糖心蛋

种师道推。玩逆玩农玩五还会看塔罗,成分复杂欢迎扩列。企鹅:2659379552

《​A non-existent person》 乙女

*骆达年x你

*参夹了些隔壁南默尘x叶志帆

*人工智能x香港警司

/我爱骆达年,耶稣也阻止不了的爱/


​‖A non-existent person‖


​小雨淅淅沥沥不停歇

​我看着骆达年站在落地窗口赏雨有些不明白,AI没有赏雨的情调,也不明白这种从何而来去往何处的闲情雅致

​“先生,现在是用餐时间”

骆达年回头看了我一样眼,点了点头


我不明白。

比为什么赏雨还要不明白

为什么,家里没有镜子

我只能选择从玻璃中模糊的看见自己的模样

样子对我来说是个数据,可我还是很在意


“进步了”​骆达年吃到一半对我说

我知道他是指我的厨艺有长进

我十分诚恳的发誓,是按照食谱上的来做饭,可我不明白“少许”​“微量”以及“一点”到底是多少。

“谢谢先生”​


到我去维修的时间了

自从前几次后,我维修的次数很频繁

在数据基地把我的修检资料锁起来,尽管我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。

先生也闭口不提,也许是因为我是一个四翼AI.的原因

这在人工智能管家中是一个很高级的存在

再往上,就是管理层


“先生,你该睡觉了”​

“我记得我修改了作息时间”​骆达年从资料中抬头,因为我的插嘴感到不悦

“是的先生,已经十二点三十分了,我希望先生知道这是一个不健康的作息时间”​

“我在晚点”​

“先生……”​

“好了,就这样”​

“好的先生”​


先生要去一位叫叶志帆叶sir的家里

据说是上次被我打断的案件

按理来说,我应该待在家里,该充电充电,该关机关机。

先生却把我带了出去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

把各项功能调节到最好,有些不自然的跟在先生身后。用人类的话来说是“紧张”

我进门时,我看见了另一位AI。

她站在那里,处于待机状态。扫描后我得知

她叫——南默尘

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会因为没电而处于待机。我回头望了一眼骆达年

骆达年似乎也看到了我,转头抱起地上的那种猫,似笑非笑

“为什么不使用人工智能呢,她可以给你带来便利”

叶志帆脸色似乎僵了一瞬,画面被我保存在数据库中,我又看了一眼南默尘

“她没有电了,我会充的。”

骆达年发现他很回避这个问题,也知趣的不再谈论

之后他们俩的谈话,我不被参与

我很好奇那个叫南默尘的AI

在我扫描叶志帆之后 她是他亡妻的模样


我不明白,既然特意定制了这幅样子

又为什么那样的不在意


“你在这样我可就要生气了!”​

“情感不对,还有,你应该糊我一脸嫌弃的表情才对。”​

今日份的练习,我依旧很糟糕

骆达年在珍贵的休息日再一次教我怎么样更像她。

“你能不能,再像一点”​我不止一次的听见骆达年这种接近乞求的声音,这让我手足无措的更加紧张

“已搜索现有资料,已选择最受欢迎模式”​

我按着资料变幻为那个女孩最美丽的样子,骆达年似乎更加失望

“算了,难为你去找一个不存在的人的资料”​

“你不是她,再像也不是”​


【滋……滋……】​

【警告,软体存在不稳定状况】​

【请注意检修情况】


“如果我是她,就好了”​


城市里出现了一次暴动

以人工智能为代表,以人工智能为成员

他们违背了“机器人三大定律”

万幸的是先生无伤

不幸的是在总数据中破损AI里出现了那位叫南默尘的人工智能


我被送去检修

被发现潜在问题的我要求过三日再送回骆达年那

再数据库中一位八翼AI​给我两个选择

一,返厂,格式化数据后另寻其主

二,格式化数据后继续留在骆达年身边

“可以不格式化我的数据芯片吗”​

“你已经有了自主意识情感,这不被允许,你的芯片存在漏洞,不可能成为管理层AI,即使你即将成为六翼。给你继续工作的机会而不是成为回收废物已经是最大的宽容”​

“你要知道,这次的暴动,归根结底源于自主感情”

——“好的”


当我重新回到骆达年身边后,我是自己,又不是自己

除了照顾骆达年的生活起居,先生还给我一个奇怪的任务

“先生,您该睡觉了”

“不行,再来一次”

“先生,过度使用语音系统容易是我的发音器出现破损。而且这些无关紧要”

“再来一次,努力加一些情感…………拜托”

“先生,机器人没有情感”

“我知道,你以前………好的,你去充电吧”

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

我不明白的事情好像很多,可我的信息库中都是最新的信息。

————我不明白。


  “你不是她”

她是谁?

您的妻子?

还是“我”?


我是我,我也不是我

“我希望我是她”

她是谁。

一个不存在的人。

[A non-existent person]


​————END


评论

热度(10)